close

 

今天道長想跟各位聊聊車禍道長想請問
有人敢發誓說”我這輩子不會遇到車禍”
你敢嗎?



車禍絕對是我們最容易遇到的法律狀況之一
如果是你這輩子都不打算出門的人
道長對你比較放心,你可以先離開了
至於其他人還是來看一下文章吧

★【發生車禍時最重要的動作是什麼?】

一定要報警(沒有報警保險沒人會理賠,疑似假車禍的案件更要報警)

★【車禍時如何保護自己?】

一、不要移動現場,並拿起手機拍下現場狀況,拍照重點如下:

1.撞擊後車輛的相對位置、距離、煞車痕等,並以隨身物品當作比例尺。
2.對方受傷情況。
3.雙方撞擊點(路權爭議時關鍵影響)。
4.拍下交通號誌轉換情況。

二、尋找附件有無監視器及目擊證人,於警方到場時要求調閱。

三、注意對方有沒有酒後駕車。

四、警方現場訪談及現場圖繪製,請看清楚在簽名。

★【如果我是肇事者該怎麼辦?】

一、不要離開現場!不要離開現場!不要離開現場!

二、主動報警,並於警方到現場時,第一時間自己表示自己是肇事者,這樣可被認定為自首,如有刑責時可減刑。

三、如果不幸對方死亡,一定要關心對方家屬,
但「不要輕言承諾任何事情」


★【那如果我的愛車受損時,但還沒和解,可以修車嗎?】

可以的,你先進修理場後,請師傅拍攝受損部位,即可進行修復。
重點是,「一定要拍照」


★【那我有什麼權利可以主張?】

如有車損可以請求賠償,如果因此須支出交通費用,也可向對方請求,如果因此不能上班或受傷,也可要求對方賠償不能上班期間的薪資補償。


★【如果車禍發生,我很慌亂,該怎麼辦?】
拿起手機跟,律師救世劍聯絡!!!


記住,可以跟我們聯繫,就要在最適當的時間,不要等人都走光才拿起手機啊

車禍很麻煩,比車禍更麻煩的是無知
 

arrow
arrow

    律師救世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